PORTFOLIO
作品鑒賞
最新消息
空間分享- 打造水面上的舒適生活圈|住宅空間、商業空間、辦公室
德國建築師夫妻Tanja Wunderlich-Finckh 和 Chris Finckh共同打造了一座全新的水上小屋Loungeboat。出於對水的熱愛,這對夫妻開始尋找一座能夠在水上生活的空間,遍尋無果後,兩人決定活用自己的專業,開始親自設計,打造出這座在格局與材料上都十分創新,且兼具設計美感和實用性的水上避世小屋。
小屋的外觀大部分包裹在不透明的外殼中,其餘部分則用大片玻璃覆蓋。當陽光照射到水面,光線便可透過玻璃折射進室內,不僅為空間提供了明亮充足的自然光線,也可以反映出水面的粼粼波光。
房子的前廳由三面落地玻璃圍繞,身在其中就彷彿站在水面之上,開闊的180度視野讓人沈醉在外面不斷變化的景觀,水面的波紋、風吹過的痕跡都清晰可見。
室內的部分分為起居室、廚房、浴室以及臥房,雖不特別寬敞卻顯雅緻,明亮的日光和窗外風景就是最好的點綴。各房間設有大片垃帘維持隱私或阻擋日光。來到屋外,除了屋子前後的甲板可以吹吹風,房子的屋頂也同時可以做為小陽台,上面設置了舒適的座椅區,讓人可以在這裡享受悠閒的時光。
Finckh夫妻原本是為了自己而打造這座小屋,但現在他們決定將之拓展並開始販售。目前這座水上小公寓停泊在德國哈弗爾河,遊客們能前往參觀並體驗一下水上生活。


Designer: Tanja Wunderlich-Finckh & Chris Finckh
Photography: Loungeboat.de.
Words: Caroline Williamson
緯邁空間規劃的服務項目:台中室內設計、室內裝修、七期豪宅設計、豪宅裝修、別墅、建築外觀、提供專業設計規劃服務。另有住宅空間、商業空間、辦公室、飯店、台中古典、現代、美式...等,為您空間注入美學、工藝的完美呈現。熱門項目:台中市豪宅室內設計師推薦,彰化豪宅室內設計師推薦